close

  揚子晚報訊(記者 焦哲)18日下午,江寧東山交警中隊接到報警稱有一輛小轎車違章停在道路中央,導致交通堵塞。由於車主不知在哪又無法聯繫,執勤交警只能對這輛違停車進行清拖處理。通過警務查詢,交警發現,這輛車的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已於2012年3月28日到期,至今未重新購買;車輛安全技術檢驗也已經於今年3月31日到期;此外車主還有30多個違法記錄沒有處理,大多是闖紅燈和不按道行駛。根據交通法,這樣的車輛應當強制扣留。
  就在交警拖車的過程中,30多歲的女車主出現了。她當即阻止民警拖車,認為民警是胡亂執法。民警問她車輛為何沒有按規定購買交強險?女車主稱買保險是自願的,她不想交,交警沒有權力強制她交保險。如果要問責,交警應該去找4S店,因為她的車是在4S店買的;交警問車輛為何沒有年檢?女車主表示:車子有出廠合格證,不需要什麼檢查,如果車輛不合格,交警應該去找汽車的生產廠家或4S店;交警又問,為何有30多個闖紅燈的違章沒有處理?女車主表示,自己都是看路上沒有車和人了才過路口的,路上有四五個信號燈,她不知道該看哪一個。
  目前,交警依法對這輛車進行強制扣留,希望女車主能夠在學習交通法規之後前來接受處理。  (原標題:闖紅燈30多次,還不買交強險 遇交警拖車竟稱“你們無權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