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為長江上最寬的橋梁,投資估算50.3億元,建設期4年
  全長8.583公里
  本報訊(記者 許蘭超 通訊員 張連成)昨日,中交二航局傳來喜訊,武漢市沌口長江公路大橋項目通過國家發改委核准,拿到了項目開工建設的“通行證”,至此,歷時近兩年的項目核准工作圓滿結束。
  沌口長江公路大橋項目由中國交建所屬中交投資有限公司聯合體(中交投資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採用BOT+EPC模式(投資、設計、施工、運營一體化)建設,投資估算為50.3億元,建設期4年。
  沌口長江公路大橋位於白沙洲長江大橋和軍山長江大橋之間,起點接武漢市四環線西段,在武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漢洪高速設互通銜接,過長江經洪山區青菱鄉,在江夏區青鄭高速設互通銜接,終點接四環線南段,全長8.583公里,含跨江大橋主體工程3.208公里及接線工程5.375公里。主橋結構為五跨一聯雙塔雙索面鋼箱梁斜拉橋,主跨760米,全線按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橋寬46米,為長江上最寬的橋梁,建成後將成為武漢市第九座過江大橋。
  下一步,項目公司將加快辦理交通運輸部開工許可、項目初步設計審查、特許經營許可權協議、國土資源部用地審批以及長江海事、航道、堤防等行政許可手續工作進展,力爭早日開工建設。  (原標題:沌口長江公路大橋獲開工“通行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