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9日消息(記者侯艷 劉樂)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又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截至2013年11月底,共有6247人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被給予黨紀政銀行利率紀處分。
  2013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95萬件(次),總量比上年同期增長49.2%。在辦案工作中,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好房網黨政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又堅決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
  中央紀委副書記張軍:2013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處分縣處級以上幹部6400多人,同比增長36.3%。中央紀委監察部嚴肅查辦了周鎮宏、劉鐵男、童名謙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都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目前正在立案調查的還有李春城、蔣潔敏、楊剛等案件。各地區各部門也都查處了一批在本地區本部門有影響的大案要案。比如,安徽省紀委查辦了省國土資源廳原廳長陳良綱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廣東省紀委查辦了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等吳哥窟等。同時,還查處了一批涉案人職級雖然不高,但貪腐金額巨大、群眾反映強烈、深惡痛絕的“小官巨貪”案件。
  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嚴肅查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件,截至2013年11月底,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21149個,處理25855人,其中給預防癌症須知予黨紀政紀處分6247人。
  張軍:比如,中央紀委通報的黑龍江副省級幹部付曉光因私公款消費造成嚴重後果婚禮顧問費用案、陝西省寧陝縣副縣長葉慶春等人公款出國旅游案、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司長孫國慶公款旅游案等,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黨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各地也通報了一批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嚴肅處理了相關責任人,警示教育了廣大黨員幹部。  (原標題:中央紀委:2013年遭處分幹部同比增長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