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群空間佈局規劃圖本報訊(記者 章盛莉)隨著城市的發展,不少位於城市中心地帶的專業批發市場面臨搬遷。為了引導市場搬遷更加科學合理,市商務局、市城鄉規劃局共同組織編製了《長沙市專業市場佈局規劃(2013-2020)》,該規劃結合未來我市城市發展空間格局,提出在繞城線周邊及外圍地區規劃11個專業市場群,為長沙市中心城區有意向外遷的市場提供承接地。昨日起,該規劃方案開始進行批前公示。市民可以登錄市商務局(www.cstrade.gov.cn)、市城鄉規劃局(www.csup.gov.cn)網站查詢詳情,併在30天公示期內提出意見和建議。
  據瞭解,長沙的批發市場經過20多年的不斷發展和調整,市場類型、佈局和建築形態趨向多樣化。隨著城市的發展,市場規模的不斷擴大,主城區內不少專業批發市場面臨著交易場地狹小、功能不完善、市場建設滯後、周邊道路交通擁堵等突出問題,很多專業市場有外遷的意向和需求。另外,提質改造與外遷部分大型專業市場,有利於構建與現代市場接軌的流通體系,促進長沙城市多中心體系的建設。
  為了優化市場集聚佈局,完善功能和服務配套,促進專業市場升級換代,市商務局、市城鄉規劃局在綜合考慮區位、用地、交通、物流、產業、生態等影響因素的基礎上,對現有的和規劃的專業市場進行摸底和統籌分析,編製了《長沙市專業市場佈局規劃(2013-2020)》,提出了市場提質改造和外遷選址的引導方案。
  根據正在公示的規劃方案,本次規劃分近、中、遠三期實施,其中近期為2013-2015,中期為2016-2017,遠期為2018-2020。方案中規劃選址的11個專業市場群分為農產品交易市場、工業品交易市場和生產資料交易市場三類,方案對每個市場群提出業態導向建議,如黃興市場群業態導向為農產品,丁字市場群業態導向為建材、化工、家居,空港市場群業態導向為臨空產業。  (原標題:長沙擬規劃11個專業市場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