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21日新媒體專電(記者 孟娜 王瑛)正在委內瑞拉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前往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陵墓參謁。
  查韋斯陵墓坐落於加拉加斯市一座山丘上。這裡曾是一座軍營,1992年查韋斯在此指揮革命。
  習近平抵達時,委內瑞拉副總統阿雷亞薩和夫人、查韋斯女兒羅莎率政府部長和三軍高級將領迎接。
  查韋斯的陵墓安放在庭院內。習近平默哀致意,緩緩繞陵一周,表達緬懷。
  習近平走進展室。這裡陳列了查韋斯生前革命、工作和生活的物品和圖片。習近平邊看邊聽阿雷亞薩的講解。習近平指出,查韋斯是富有魅力的領導人,是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他喜愛中國文化,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和執政理念瞭解很深,為發展中委關係作出了傑出貢獻。我曾同查韋斯兩次見面,當時的情景至今歷歷在目。故人已去,風範永存。中國人民懷念他。我很高興看到委內瑞拉政府和人民繼承了他的事業,相信你們將在國家建設道路上不斷取得新成就。
  據新華社哈瓦那7月21日新媒體專電(記者 劉彬 李建敏)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抵達哈瓦那,開始對古巴進行國事訪問。當地時間21日晚9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哈瓦那何塞·馬蒂國際機場。習近平受到古巴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兼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內爾熱情迎接。古巴少年向習近平獻花。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委內瑞拉的國事訪問後抵達哈瓦那的。  (原標題:故人已去 風範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