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孟玲玲報道)8月18日,和布克賽爾蒙古自威剛記憶體治縣廉租房5單元101室低保戶帕力旦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服侍小兒子吃藥,忙完這一切,便開始清洗兒子住院時換下的臟衣服。
  阿力普江是帕力旦的小兒子,今年8歲,長的虎頭虎腦,然而,阿力普江從小就和別的孩子不同,走起路來搖搖晃晃,下肢形態不對稱ssd固態硬碟,動不動就會摔倒在地。
  記者看到阿力普江時,他正躺在床上玩手機,一條毛毯覆蓋在身上,兩條腿被石膏外固定著。親戚們聽外接式硬碟說阿力普江出院,紛紛前來看望。
  “這次手術很成功竹北房屋,以後阿力普江也能像正常孩子一樣走路了,這多虧了工作隊的幫助。”帕力旦激動地說。
  帕力旦口中所說的是縣第三中學住usb巴音布拉克社區工作隊,今年三月初,工作隊成員在入戶走訪中,發現阿力普江行走異常。
  經過瞭解,工作隊得知帕力旦的丈夫肉孜買買提在2008年因一場車禍,導致左眼失明,兩年後又引發半身癱瘓,不僅喪失勞動力,還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一家四口低保度日。屬於二級殘疾像正常孩子一樣嬉戲玩爽“發現孩子跛行已經有5年時間了,我做夢都想讓孩子接受手術治療,可是家裡實在拿不出那麼多治療費,孩子就這樣被耽誤了。”帕力旦無奈地對工作隊幹部說。
  工作隊幹部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把瞭解到的情況一一記錄在民情日記中,決定用實際行動,幫助這家低保戶圓了“救治夢”。
  工作隊成員回去後,通過與縣紅十字會、民政部門協調,幫助阿力普江爭取了4萬元墊資金,在籌備首付醫療押金時,工作隊成員提前墊付2500元,有了治療費,帕力旦領著兒子來到縣人民醫院就診,通過行X線片檢查提示“雙側發育性髖脫位”,醫院建議轉入上級醫院進一步診治。
  7月初,阿力普江在媽媽的陪護下踏上了救治之路,前往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接受治療。
  入院後,醫生為阿力普江完善了相關術前檢查,心電圖、各項血液化驗指標正超7月9日全麻後的阿力普江被推進手術室,順利進行了雙髖切開複位髖臼成形術、股骨截骨矯形內固定術、石膏外固定術三項手術。
  “一周後還要回醫院複查、拍X線片,調整外固定石膏,希望這一切都順利,到時候能夠像正常孩子一樣嬉戲玩耍。”帕力旦說。  (原標題:和布爾克賽爾縣貧困戶家庭圓“救治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