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 截至4日,2014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反饋情況已全部向社會公佈,涉及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陝西、黑龍江、四川、江蘇等10個省區市和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院、一汽集團3個單位。
  這份“巡視清單”揭示出的腐敗問題、作風問題林林總總,其中,既有長期存在的老大難問題,也有一些新的苗頭;既有一些共性問題,也有存在於個別地方和單位的突出問題;既有中央反覆強調明令禁止的問題,也有首次明確提出來的問題。
  官商勾結
  官商勾結在這輪被巡視的地方和單位普遍存在。一些官員在與商人交往過程中勾肩搭背、不分彼此,為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等腐敗問題埋下了隱患。
  能人腐敗
  本輪巡視發現,黑龍江對省直機關和地方“一把手”監督不夠有力,有的地方和單位黨政“一把手”連續發案,農墾、森工、煤炭系統及工程建設、房地產開發領域違紀違法案件頻發;江蘇“能人腐敗”問題突出。
  小官巨腐
  今年中央首輪巡視曾發現,一些地方鄉村幹部腐敗問題凸顯,“小官巨腐”問題嚴重。由於基層幹部與群眾利益息息相關,其腐敗行為往往危害更大,影響更壞。“蒼蠅式腐敗”在這一輪巡視發現的問題當中仍然比較突出,並且相當普遍,涉及半數以上被巡視地區。
  山頭主義
  當前,有的領導幹部信奉拉幫結派,搞“圈子文化”,整天琢磨拉關係、找門路,看能抱上誰的大腿。這種“山頭主義”“圈子文化”不僅渙散了組織,而且滋生了腐敗,往往造成“窩案”“串案”“塌方式系統性腐敗”。
  拉票賄選
  去年在湖南衡陽發生了一起“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建立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破壞選舉案,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然而,這一輪中央巡視發現,一些地方仍然沒有從中吸取教訓,四川、江蘇等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著“拉票賄選”“買官賣官”等問題。
  (原標題:有的幹部整天琢磨“抱大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