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華盛頓11月19日電 (記者 刁海洋)美國司法部19日公開的一份備忘錄顯示,今年美國聯邦監獄內的囚犯人數自1980年以來首次出現下降,達到21.4萬人。但這一數字仍超過設計容量的33%。
  備忘錄稱,2014財年的聯邦監獄囚犯人數比前一年減少5000多人。到2016年,囚犯人數將再減少約1萬人。雖然囚犯人數有所下降,但美國司法部在監獄管理上的支出卻節節攀升,其主要原因是聯邦監獄內部依然“人滿為患”。
  據這份備忘錄顯示,由於囚犯人數遠超設計容量,聯邦監獄目前面臨資金緊張和安全隱患等多重挑戰。為此,備忘錄建議司法部加大在起訴、審判、減刑以及早釋程序等方面的改革力度,進一步控制新增囚犯數量。備忘錄認為,對於那些情節較輕、不涉暴力犯罪的罪犯,可以考慮從輕處罰。檢察官在起訴時可以考慮改變策略,以避開最低刑期的限制。同時,司法部還將想辦法對聯邦監獄擴容,修建新監獄或租賃私人設施都在考慮範圍之內。
  備忘錄還提出,犯人就醫將成為未來監獄管理費用持續攀升的另一個重要因素。以丙型肝炎為例,目前美聯邦監獄約有1.1萬名患病囚犯。據估計,僅此一項就要花費2.2億到4.4億美元。此外,一些囚犯隨著年齡的增長,醫療需求不斷增多,這些開銷都需要美國納稅人“埋單”。
  除了監獄管理,備忘錄還將美國本土反恐事務、網絡安全、監督執法部門工作以及增加支出透明度等議題列入司法部2015年財年的優先事項。(完)  (原標題:美聯邦監獄囚犯人數34年來首降 監舍仍“人滿為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