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巴黎12月17日電 法國國民議會(議會下院)17日投票通過行政區劃改革議案。根據議案,法國將從2016年1月1日起把本土22個大區合併為13個超級大區。
  該議案同時確定,法國省級選舉仍於2015年3月舉行,大區選舉時間由2015年3月推遲至2015年12月。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一份公報中指出,合併後的大區將擁有足夠實力實施重大項目,提供更好服務。法國希望推進國家現代化建設,簡化行政程序,提高行政效率。
  法國政府負責地方行政改革事務的國務秘書安德烈·瓦利尼此前指出,地方行政單位的財政預算共為2500億歐元(約合3086億美元),改革後節省下來的開銷預計可達5%至10%。
  法國行政機構改革的目的是減少行政經費,節省公共機構開支。但這個議案“動了不少人的奶酪”,遭到多方強烈反對。  (原標題:法議會通過行政區劃改革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