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煤礦博物園區開幕 侯硐煤礦博物園區開幕 這幾天天空詭譎風雲,時時變化偶而雷鳴,烏沉闇雲偶透出亮光或滴落稀疏雨意,早上踩著鐵馬,出社區大門沿著濱海公路,迎著海的味道氛圍,朝著瑞濱騎奔著,過望海巷接近深 部落格澳,路旁建基新?社區,很難不吸引人注目,破落的建築,濃濃歲月痕跡雕琢,行船人好奇進入社區繞轉,在社區跟老人聊著,這裡以前很繁華,大規模採煤礦工人的煤礦宿舍區,煤礦宿舍跟侯硐 酒店經紀礦工宿舍一樣類似建築,一個窗戶一個家庭,現在沒有多少戶在此,破落空戶烏黑青苔磚造建築及崢嶸巨榕遮蔭,社區內都是以前礦工老人家,強烈落寞滄 酒店兼職桑感覺的氛圍。 轉出社區來到瑞濱在海濱中油站旁,由一旁北35縣道山路,邐迤彎走攀爬,趁著下午要去侯硐煤礦博物園區開幕前,騎鐵馬運動,山路幽靜夏天蟬鳴吵雜若似雷 信用卡代償鳴,大自然最大分貝聲樂團奏,一路上騎經台陽停車場,進去佇足居高俯瞰欣賞深澳岬山海美景,一旁日據時期台陽公司礦業事務所辦公廳舍,很美的建築,在這裡休息喝水看看風景,行船人最愛不趕?會場佈置 ㄚ皝B動騎鐵馬兼放鬆心懷休閒看風景。 接續再上走由九份派出所前穿出,緩緩吁喘上騎,到了九份老街入口,佇足喝口水拍照後就迴轉,一路下坡經瑞芳回雞籠八斗子,扛鐵馬進社區回家去。 下午侯硐煤礦博物園區開幕 關鍵字排名,熱熱鬧鬧辦活動,行船人帶著小朋友參予活動盛會,近三時抵達停妥車子,步行進入侯硐車站前。 這詭譎天氣,竟下起豆滴大的雷雨,時而歇停暫緩,時而斜風落雨,不管了既來了,就懷著快樂的心情來玩。 在博物園區願景館前攤位索取 西裝闖關簡章,逐關通關蓋印等會換取冰棒及抽獎卷,通關時順道一遊礦工浴室展示室、礦工宿舍展示,讓小朋友更了解礦工艱困的生活。 通關園區內也有許多街頭藝人駐點表演,魁儡操弄、大陀螺、盲人琴聲、剪紙雕等,台北縣政府辦的活動挺用心,弄的熱熱鬧鬧。 會場表 房屋出租演有官將首、樂團、東方之藝表演,尤以東方之藝以國樂演奏流行樂嘆為觀止,具水準之上。 隨著夜漸闇黑,十九時開幕典禮,螢光舞龍在運煤橋上祥舞飛騰,夜裡暗黑螢光飛舞,非常有創意的表演,隨及煙火波波施放,燦爛光芒點綴亮麗了侯硐長期來靜謐落寞的天空,煙火施放完畢人潮逐 澎湖民宿漸散去。 續留看看蚊子電影院電影,待人車散逸空蕩後,悠悠然慢行回家。 靜謐的侯硐山城,今天最熱鬧,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還保有靜謐的氛圍,或是像九份已失去原有的山城風華。 經過瑞芳老街,彎岔入瑞芳鎮瑞芳街6號保雲芋圓老店,吃菜頭魯及手工鮮奶豆花,鮮奶豆花加料芋圓仙草,玩樂飽足踩上歸途很快回 澎湖民宿到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