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治燕)經過前期明察暗訪,昨日西安市交委會公佈了主城區28個亂停車現象嚴重的路段,希望相關部門及時治理。昨日,西安市交委會就整治亂停車、占道經營情況專門召開媒體見面會。市交委會相關負責人說,亂停車是造成城市道路擁堵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機動車亂停亂放能得到較好的治理,道路的通暢率可以提升20%-30%。為了推進機動車亂停亂放的整治工作,西安市交委會前期對主城區部分道路進行調查,彙總出28個亂停亂放嚴重路段。從西安市交委會提供的“主城區部分亂停車路段統計表”中可以看到,這28個路段有22個屬於全天候存在嚴重亂停車現象,其中一處是大慶路交警蓮湖大隊門前。存在的問題:有的路段沒停車位,車輛亂停;有的路段有免費停車位,卻無人管理。
   市交委會相關負責人說,市民遇到亂停車現象可以向城管熱線12342或交通事故報警電話122反映;若市民覺得部分路段確實需要施劃停車位,也可以向上述兩部熱線反映。解決城市道路擁堵,還有一個重要的途徑就是大力發展公共交通,該負責人表示,今年西安還計劃修建10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路,構建更加完善的地鐵、公交、自行車為主的公共交通服務體系。
  西安市主城區28個亂停車路段(點)
  曲江新區2個
  銀泰城周邊 84中門口
  經開區2個
  鳳城五路 鳳城二路
  高新區3個
  科技路丈八北路十字多個方向 科技路全線地鐵施工圍擋及公交站點周邊 科創路(太白路至博文路)
  灞橋區1個
  城東客運站
  未央區3個
  明光路(二環以南) 太華路 石化大道
  雁塔區2個
  電視塔盤道(西側周邊) 永松路
  蓮湖區6個
  勞動南路 西華門 西站路 漢城北路 立新街 大慶路(交警蓮湖大隊門前)
  碑林區4個
  太乙路 柏樹林-端履門 文藝北路 東關正街-柿園路
  新城區5個
  尚德路(東大街至東新街) 尚德路(新城區區政府門前) 尚勤路 華清西路 西新街
  (原標題:28個亂停車路段被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xooajhvnvb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